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衡阳上班族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008|回复: 1

汽配行业如何快速打开区域市场?

[复制链接]

800

主题

810

帖子

3546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546
发表于 2015-6-24 18:1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人是做汽车配件的,我准备下周回去老家的汽配市场走一篇,拿我们的 产品回去推一推,计划这样子:
1、首先找同乡认识行业内的人帮忙介绍一两家商家,然后跟他们混熟,然后请他们帮忙再介绍其他商家
2、然后由点到面市场内全部扫一遍,剔除没有兴趣或者不做我们类型的商家,剩下的商家重点跟进
3、从中了解市场有没有需求,以及需求量有多大
4、一周内把剩下的商家混熟,再推产品
以上是我的个人计划,请大神们帮忙分析、指导,谢谢!

回答如下:

一看就是做过销售的,出手就是在正确方向上,真该点赞!

提醒几点:
时间安排过于乐观了,一周就能混熟一批商家?够呛啊,一个月还差不多,至少也要做到数量级拜访吧;


不知道你的推销话术准备的如何呀,是否有战斗力呢?你了解竞品优势和劣势吗?你打算如何推介自己产品?推介完,客户记得住吗?

我们都知道主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,能博得客户好感,加快熟悉认识过程,不知道哥们你打算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增值服务?

你的客户是以门店销售为主,那么我们就该通过冠军级市调,搜集100个汽车、汽配、五金门店经营故事和促销方案,汇编成册给客户送过去,这类增值服务都是顶级销售手段,既表明咱们诚恳心意,客户又有实际收益,一举双得,报告送过去,很容易拉近“客情关系”。


但咱们想博得客户好感,增值服务要做到极致,客户有“震撼级”感受才行,否则就是无用功,都是表面热闹,不会有啥实效。

咱们做好一本促销方案的报告,客户并不知道册子的成色,为了引起客户重视,应该再附加一张300字的销售信,也就是这本促销方案的推荐阅读信件,更好吸引客户阅读。

1、罗列一批客户感兴趣的大牌名单,告诉客户咱们搜集的案例都是这些大牌最近的运营特点和市场举措;


2、罗列一批数据,比如,我们花费100个小时,搜集25万字文稿,最后精编5万字,用数据说话,表明咱们是在用心做事,报告成色十足……


门店销售大同小异,你的客户看完这些经典案例,学个用个一招半式,他们就会感谢你,由此,你的形象大不同啦,过去是客户卖你的产品帮你赚钱,现在是双赢,他们帮你赚钱,你也在帮他们更快卖货,也在帮他们赚钱,互动互帮的感觉很爽吧!

建议1:100个案例打印成册会不会太厚,内容多了,客户会不会嫌多而束之高阁呢?这事好办,我们把100个案例拆分成上下两册,拜访时候先奉送上册,下次拜访再奉送下册,既让客户感觉能轻松阅读,又增加一次拜访机会,全都是好事哦。
对了,搜集案例要选经典的啊,要有干货啊,别是个案例就放进去,呵呵,你看我都没啥想法,客户能满意吗?耽误客户时间,这是好心办坏事哦,嗯,提醒,不是重磅分享不出手啊!
建议2:你跟第一家聊这些,顺便就问问他们经营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,然后你把第一家的情况说给第二家听,再反问第二家经营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,然后再把第一家+第二家的情况说给第三家听……


依次循环,呵呵,照这样发展下去,谁不愿意和你聊天?他们会不会因此高看哥们你一眼啊,现在咱们是在推销产品吗?不是啦,角色大转移,咱们在推广门店成功经验!

看,咱们的模糊销售主张做得多棒!所谓模糊销售主张,是指咱们销售主张清晰(一开口就拼命推荐产品,这时候还没有信任度呢,正所谓欲速则不达),客户就装傻;


咱们销售主张模糊(不以推荐产品为主),客户销售主张就清晰(他们因为对你的为人有了初步信任,信任你这个人,就会信任你推荐的产品,自然就会主动打听你要推荐的产品,正所谓水到渠成啦)


我们模糊自己的销售主张,就是为了更快取得客户信任嘛,看,先帮客户做好门店,传递各种门店销售技巧和经验,干货十足,对老板们肯定有吸引力,而且咱们刚开始只是介绍了自家的身份,并没有大谈自己产品啦,增值服务做得多棒,有这样棒的做法,换做你是门店老板,也会喜欢这样的销售人吧!

由此,你打造了一套属于你自己的销售模板,开发客户进度显著提升,呵呵,这才叫把一件事做到了极致!就照这个模板开发客户吧,保证你开发速度提升5倍还不止哦……当然,也要看哥们你的执行力啦!


要发帖的朋友,可以加我为好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衡阳上班族 ( 浙ICP备13037409号 )

浙公网安备 33032402001003号

GMT+8, 2018-7-20 05:08 , Processed in 0.207852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